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资讯 >

江苏平安产险:慰问抗战老兵 重拾红色记忆

时间:2019-06-05 15:19:16
5月30日下午,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与新华日报、南京栖霞区退休军人事务局共同举行了“慰问抗战老兵,弘扬抗战精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

(慰问现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京解放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全社会尊重、敬仰、关爱革命前辈的良好氛围,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在平安产险“益行关爱”平台发起“为老兵点赞”公益活动,关注老兵,关爱生活贫困的国之先辈,让老兵拥有更幸福的晚年。

84岁的金老于1950年4月入伍,1951年7月从辽宁丹东跨过鸭绿江支援朝鲜,在部队担任通讯员,一直奋战在前线。作战期间为躲避美军战机轰炸,长期夜晚行军几十公里,每天都有战友在身边牺牲。金老在战场不畏牺牲一次次出色完成战斗任务,1953年随部队打到朝鲜三八线,直至朝鲜战争停战,历经生死考验,为保卫国家与和平做出了重要贡献。1953年10月金老回国,1954年在北京天安门参加国庆大阅兵,1957年4月退伍。

金老为人低调,生活节俭,目前和老伴与儿子同住,环境简陋,家庭生活条件困难。酷暑降临,老人住所拥挤闷热,室内温度常达32度,加之金老长年患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炎炎夏日使其病情出现恶化。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获悉此事后,期望以建国70周年和平安31周年司庆为契机,通过发起“为老兵点赞”项目筹集3000颗爱心任务。爱心筹满后,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将为金老捐赠空调一台,改善其生活环境。

(慰问现场)

活动现场,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杰不断俯身向金老表示关切,并与金老的家人亲切交谈,询问家人近来金老的身体状况。随后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对抗战老兵进行了礼品赠送等慰问关爱行动。现场,金老拿出当年抗美援朝纪念勋章与大家分享,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峥嵘岁月。老兵不屈不挠、坚韧不拔、保家卫国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慰问现场)

(老兵现场展示抗战胜利勋章)

王杰表示:“抗战老兵年轻时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理应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中国平安高度重视公益行,积极响应国家及江苏省政府的号召,关爱抗美援朝老兵。这次走访慰问,我们再一次学了抗战精神,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将继续宣传和学抗战精神,积极践行新时期英雄主义观,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创美好未来。”

(慰问现场)

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平安三村扶贫工程的攻坚之年。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将继续按照国家扶贫的统一部署,强化三村工程的深度与广度,以心中的大爱和坚韧的毅力,争取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目前,寻找抗战老兵活动目前还在进行中,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将继续践行扶贫政策,把社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后续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将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充分体现平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创造价值反馈社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带动其它企业共同参与,持续将爱心公益做大做强,让全社会充满正能量!

(合影)

(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供稿)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FN008
相关阅读
  • 苏州
  • 江苏
  • 财经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江苏省“不忘初心、牢

强降雨频发 水位上涨

观境将为华晨雷诺带来

《高能医少》 朱锐饰

南京栖霞山迎来斑斓夏

演员梁天:把陈佩斯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