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资讯 >

内蒙古龙源新能源与中民国贸签署战略协议

时间:2019-08-16 14:31:41

记者获悉,近日内蒙古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中民国贸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内蒙古地区风电基地一期近千万千瓦示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蒙古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3.2亿,其为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民国贸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金3亿,是一家多元化企业,立足于投资和能源产业。这次可谓强强联合,在对加速内蒙古能源开发和建设上,值得关注和期待。

中民国贸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彪(左)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承凯(右)

2019年8月15日签约现场

内蒙古是我国大型能源送出基地,拥有全国50%的风能资源,具有天然的资源和区位优势。2015年,内蒙古并网风电装机总容量接近2300万千瓦,超过三峡电站2250万千瓦装机容量,内蒙古“风电三峡”称号实至名归。内蒙古风能资源丰富,邻近华北、东北和西北电网的负荷中心,并具有土地环保、电网建设、电力装机规模等方面的优势,是国家落实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目标、开发建设百万及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重要地区。

近年来,我国把节能环保、持续性发展提到重要位置,而风力发电相对于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其它可再生能源技术更为成熟、成本更低、对环境破坏更小。在过去20多年里, 风力发电技术不断取得突破, 规模经济性日益明显。随着风力发电技术的改进, 风力发电机组将越来越便宜和高效。增大风力发电机组的单机容量就减少基础设施的投入费用, 而且同样的装机容量需要更少数目的机组, 这也节约了成本。随着融成本的降低和开发商的经验丰富, 项目开发的成本也相应得到降低。风力发电机组可靠性的改进也减少了运行维护的平均成本。

本次内蒙古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中民国贸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在内蒙古地区风电基地一期近千万千瓦示范项目战略合作也是近来年高产能的典范,相信将成为里程碑式的能源建设开发开发范本。

记者就本次合作采访了中民国贸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彪,郎总表示: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纵观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人类文明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伴随着能源的改进和更替。能源的开发利用极大地推进了世界经济和人类社会的发展。既要高效开发又要持续性、保护性开发,我们既要依靠科技、保护环境、加强国际互利合作,有需要努力构筑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 益群网 编辑: FN008
相关阅读
  • 苏州
  • 江苏
  • 财经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神”操作?这辆“克

红极一时的泡面小食堂

农发行开封市分行违规

佟大为关悦庆祝领证12

中国与东盟已互为重要

继范思哲后,蔻驰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