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资讯 >

“喜迎国庆•共创辉煌“共和国将军部长书画笔会暨军旅书画家作品展活动

时间:2019-09-17 15:12:12

“喜迎国庆•共创辉煌” 共和国将军部长书画笔会暨军旅书画家作品展走进广东大湾区深圳南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为大力弘扬中华书画文化事业,践行当代艺术家“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展现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写意鹏城的精神风貌。2019年9月14日下午,“喜迎国庆•共创辉煌”暨共和国将军部长书画笔会活动暨百米长联—军旅书画家谭文贵、张志辉书画作品展在深圳南山科陆大厦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兼济南空军司令郭玉祥中将,原解放军总装备部某基地副政委刘全胜少将,火箭军原某基地政委熊元吉少将,中央电视台总编辑赵立凡先生,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副主任、中国部长将军画院秘书长、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文化中心主任、著名军旅书法家谭文贵先生,深圳科陆集团董事长鄢玉珍女士,中国部长将军画院院长陈树新先生,军旅书画家张志辉先生,人民日报新闻战线专题部主任何英女士,中国百杰艺术家世界纪录保持者陈振提先生,辽宁朝联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铸先生,广州市颜玺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邦军先生,广州市乐淘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翔龙先生,广东省羊城安保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柏生先生,深圳市场营销奥宇易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洪先生,成都世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补世培先生,珠海横琴新区众安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保多先生,深圳客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根先生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共和国将军、部长、书画家、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社会活动家以及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多家媒体聚首鹏城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谭文贵先生主持本次笔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词,熊元吉少将、赵立凡总编、鄢玉珍董事长、陈树新院长分别作了讲话。来自京城的多名共和国将军、部长书画家现场献艺,诞生了以"骏马驰骋"为代表作的30余幅书画精品。郭玉祥中将、刘全胜少将、熊元吉少将、赵立凡总编等共同参加开幕式笔会,为“百米长联神州行暨军旅书法家谭文贵,张志辉书画作品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剪彩、并在百米长联上签字題跋,到场的共和国将军部长们也将挥毫泼墨,为本次书法活动首发站助兴,并与亲临现场的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和社会名流一道,喜迎国庆,赞美伟大祖国,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书法创作

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副主任、中国部长将军画院秘书长、著名军旅书法家谭文贵先生自幼酷爱书法,从小慕拜中国书圣王羲之书法作品,研究中国汉字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历史。坚持走中国传统书法之路,经常临帖王羲之、欧阳询、颜真卿之楷书、行书和行楷,在书法艺术上颇有造诣。参军后一直从事文化艺术和宣传教育工作,将自己的音乐、舞蹈、表演、篆刻、绘画等艺术天赋融为一体,并巧妙地将这些艺术融入书法之中,在书法创作上坚持创新与传承相结合,灵感与艺术相结合,在传统书法套路的基础上敢于创新,勤学苦练,几十年如一日,在书法艺术创作上写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活动现场

关于谭文贵先生的参展作品“百米长联”《国颂》是由纽约商务杂志出版社社长、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执行主席、著名学者,旅美作家褚成炎教授和谭文贵先生共同创作完成。该楹联由褚成炎先生撰文,谭文贵先生执笔,用中国传统书法行书完成,上下联各150米长,各511个字,堪称“中华第一长联”。上联集中展示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发展历程,赞美神州大地壮丽山河;下联集中表现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文化,讴歌了伟大民族,华夏儿女的文明发展历程,彰显华夏盛世5000年灿烂文化。百米长联文字精炼,对仗工整,平仄协调,上下呼应,书法流畅,一气呵成,此作品刚柔相济,笔力雄浑,大有憾山震域之雄威。把古老的书法艺术与现代审美相融,作者笔下的魅力,是书法艺术二度创作的精华所在。写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书出了爱国情怀,被誉为“中国最长楹联”,百米长联在共和国将军部长见证下首次解开了神秘面纱。百米长联邀请百名将军部长签字提拔,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献礼,同时《百米长联神州行全国巡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军旅书画家谭文贵、张志辉书画作品全国巡展也一并拉开序幕同步启程。

为将“百米长联神州行”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活动方将以《中华第一长联》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国巡回展出,向国庆献礼。(杜静伟 张淑霞 任攀攀)

来源: 益群网 编辑: FN008
相关阅读
  • 苏州
  • 江苏
  • 财经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中秋小长假消费热度不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收获

华为拟首次在境内发债

范冰冰低调庆祝38岁生

好消息!9月9日至15日

张一山谈追星女孩: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