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资讯 >

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将聚焦八大热点领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14 15:11:35

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承办,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发现杂志社联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将于6月2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将围绕“新中国

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承办,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发现杂志社联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将于6月2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将围绕“新中国70年管理科学辉煌成就”、“产学研协同创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三大领域及相关课题展开深入探讨,期间还将开展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33年产学研成果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表彰推选等活动。

随着信息技术和全球化的快速发展,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管理方式和手段不断更新,管理科学研究和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课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中国70年来管理科学的发展成就也是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重要的组成部分,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国管理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将为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管理科学的中国智慧。本届大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宏观经济形势与营商环境建设、促进形成国内强大市场政策与企业机遇、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民间智库与社会团体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等课题组织多角度、多元化的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会议期间将同期举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33年产学研成果展”,作为新中国70华诞重要献礼项目,成果展从“院所成就”、“智库成就”、“产学研协同合作成果”、“各地专家学者管理成就”、“优秀企业家管理成就”等方面将集中展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33年来针对我国的管理科学、科学管理以及相关交叉科学问题,对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管理创新等问题,展开的跨学科综合研究和应用开发所取得的相关成就,以及各地优秀企业改革开放以来在管理创新、管理组织、管理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学研协同发展中所做出的优异成果。

大会期间,还将启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管院所在行动”活动,中管院所将通过开展区域考察、企业调研、媒体采访等行动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同时,为了表彰、致敬、鼓励在管理科学发展和企业管理一线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的践行者、引领者、倡导者和推动者,大会还将开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表彰推选活动,充分挖掘各领域管理科学研究、实践楷模,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为我国管理科学发展以及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介绍,本届大会将继续深入学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挖掘符合新时代发展的管理理论、管理思想、管理战略、管理组织、管理文化,以政府管理、企业管理和科研工作者为主体,搭建官产学研交流与务实合作双驱平台,促进管理科学发展,实现管理科学化、现代化、创新化,努力推动我国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创立于2008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1届。大会肩负着有序的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管理科学发展的使命,肩负着定期组织我国管理科学事业的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之间交流与合作发展的历史使命,以深刻性、务实性、前瞻性的主题,高层次的演讲阵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是目前我国管理科学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的盛会之一。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由科学家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等200多位高级科研人员发起,经陈云同志批示,在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这是中国第一家经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咨询机构,为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的理事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成立33年以来,对我国市场经济和管理创新等问题,展开了跨学科的综合研究,举办了各种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活动,承担了管理科学的教育培训和咨询传播工作,编写了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教材、著作和较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在国内外得到广泛的好评。

来源: 益群网 编辑: FN008
相关阅读
  • 苏州
  • 江苏
  • 财经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骑”乐无穷 21支顶

苏北铁路建设全面“提

河南名谦养老服务有限

嫖娼被捕?柯震东经纪

故宫博物院迎94岁生日

张一山谈追星女孩: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