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资讯 >

Flowerplus花加开启新零售业态,为线下花店赋能

时间:2019-08-19 10:10:09

近几年来,鲜花电商开始进入公众视野,中国鲜花电商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4年-2016年是鲜花电商增速最快的几年,2017年,中国鲜花电商行业市场规模达235.5亿元,2018年继续保持增长趋势,2019年上半年鲜花电商市场规模继续稳步扩大,鲜花电商行业总体发展平稳。

快速发展的背后,是鲜花电商行业进入理性增长期,鲜花电商已难以凭借口碑传播保持单量高速增加。根据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鲜花电商行业增速达到顶峰,为114.1%。从2017年开始,鲜花电商行业增速开始呈现下降趋势,降至68.5%,2018年持续减少。随着线上单量增速趋缓,鲜花电商的红利期似乎已经过去,鲜花电商需要开辟新的出口以应对行业挑战,寻求新流量成为必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线上单量增速趋缓,并不代表人们对鲜花的需求降低了,而是由于鲜花电商存在配送范围受限等不便因素,使得一部分人开始倾向于回归实体花店。事实上,尽管中国的日常鲜花消费总量仍然远不及欧美国家,但也已经开始逐渐提升,特别是在鲜花电商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将鲜花视为日常生活消费,而非传统的礼品消费。

国内最先成立的鲜花电商品牌之一Flowerplus花加,在成立之初就以日常鲜花为导向,以“用鲜花点亮生活”的口号表明品牌态度。事实上,在这一点上,Flowerplus花加是非常成功的。如今的Flowerplus花加已经具备良好的行业口碑,哪怕不再大规模打广告、打价格战,平台仍然能够获得新的流量。据介绍,2018年,在并未像往年那样以低价开拓市场的情况下,花加的注册用户增长到了1200万。

在具备较大用户体量的基础上,Flowerplus花加将目光放到了新零售上。在当下炙手可热的“新零售”理念导向下,线下零售的流量价值开始重新得到重视,Flowerplus花加也和众多企业一样,开始转战线下,探索一种“品牌+平台全覆盖”的新模式。

本身在线上单量快速增加阶段,Flowerplus花加为把控品质,在源头承包了花田、布局冷链运输,在供应链管理方面也投入了重资;当线上流量增速放缓,就需要寻找更多出口,去摊薄这些硬成本。因此,开设实体花店似乎是大势所趋。

据了解,Flowerplus花加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已在线下布局,并推出“当日达”业务。“当日达”的业务核心是与线下门店的协同:用户下单后,当地门店第一时间接单,按照标准化体系制作出同电商配送一样的产品,并通过花加物流在最快1小时内送达用户手中。这样的全新尝试,在保持线上业务增长的同时,又增加了线下花店作为“前置仓”,更加贴合消费者们的需求。

目前,Flowerplus花加已经在线下开设多家门店,花加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下花店作为线上订单配送点,极大地提升了时效性。同时还可以借助店铺周边商圈及社区为门店赋能,以更低的成本获取流量。未来花加还会做部分品牌形象自营店,或者和线下花店做深度合作。

电商+新零售的模式显然在鲜花行业取得了新的成功。据Flowerplus花加方面表示,下一步花加将开展更大规模的线下门店,还计划入驻超级物种、盒马等新零售业态,实现更广范围的深度捆绑合作,通过加盟形式,覆盖更多城市。


来源: 财金网 编辑: FN008
相关阅读
  • 苏州
  • 江苏
  • 财经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神”操作?这辆“克

红极一时的泡面小食堂

农发行开封市分行违规

佟大为关悦庆祝领证12

中国与东盟已互为重要

继范思哲后,蔻驰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