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资讯 >

变啦:健身没效果,你吃对了吗?

时间:2019-10-21 15:12:28

“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几乎已成为健身塑形人士中默认的“黄金法则”,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强调了“吃”对于练的重要性。人们往往没有意识到:健身没效果,其实是因为吃的不对。

饮食是人体摄入营养、维持和增进身体各项机能的最重要因素,祖国医学更讲究膳食的阴阳平衡、脏腑调理,因而无论对于健身人士还是大众人群,“吃”对于人体的塑造,都是至关重要的,任何锻炼都必须建立在合理的“吃”的基础上,才可能事半功倍。于是,吃什么、吃多少、该怎么吃,就成为网络平台上备受热议的话题。

由于各种自媒体平台的快速发展,人们往往可以通过网络渠道,了解到各种带有健身、美体、减脂、塑身等功能性的网红食谱,而这些食谱却总像“别人家的孩子”,用在别人身上都有效,轮到自己还是看不到一丝变化。这是由于所谓网红食谱,只能常识性的告诉你“吃什么”,比如蛋白质、纤维、钙质等营养成分的摄入,其实还局限于片面化、平均化。它一方面无法做到配合相关训练的指导,也就没有解决“怎么吃”的问题;而另一方面也达不到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的需要,没有解决“吃多少”的问题。这就相当于给所有人套上同一件衣服,而不考虑各人的肤色、身材以及季节是否适合,只解决“穿”、而不管“怎么穿”、“穿多少”,还停留在相当原始、粗暴的程度。

因而,在网红食谱带动的网红观念下,许多人盲目地不吃主食、不吃肉、不吃糖,同时毫不节制地服用各类健身营养品,以为不踏入饮食“禁区”、只吃“营养”,就能更快地见到效果。事实上,这样往往适得其反,反而会打乱人的饮食节奏和内分泌系统,严重的可能造成皮肤枯槁、脱发、倦怠甚至早衰等不良后果。比如健身界流行的蛋白粉,已经不再是健身人士的专利,人们往往健身也吃,不健身也吃,熟知没有配合专业的训练,蛋白粉根本无法被人体吸收,多余的蛋白成分只会随人体的粪便一同排出,给消化系统平添负担。

所以,要想正确、科学的减脂健身,就必须配合专业、健康的方法,人们越来越关注身体塑造的现象是时代的进步,而健身的思路也该随之变化,从过去相对粗放的节食、锻炼,应该及时转变到订制化、系统化的塑身方案。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一点如今已不难做到,人们既可以求助于线下专业人士,也可以通过专业的手机APP,如变啦等,在线测量计算出个人的健身饮食方案,为健身省去了不少弯路。

来源: 益群网 编辑: FN008
相关阅读
  • 苏州
  • 江苏
  • 财经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苏州2019吴中环太湖国

苏北铁路建设全面“提

景瑞控股转型“危局”

曹骏蓝盈莹官宣分手

好消息!九寨沟单日接

“敦煌壁画” 惊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