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资讯 >

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活运动”,带动冰雪热潮

时间:2019-11-10 10:02:05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的谆谆嘱托,以举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对于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助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 “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暨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奋力实现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增光添彩。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更多详细内容请查看下方视频!

作为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的共同项目,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也将于2020年5月在上海召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发表讲话:“奥林匹克教育论坛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其意义在于通过奥林匹克教育领域学术交流,分享奥林匹克教育经验,促进我国奥林匹克教育进步与发展。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论坛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学院等方面专家,分享奥林匹克教育经验。还将邀请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冰雪运动特色校代表参会,交流研讨,展示成果。”

IMG_1532

为了积极引导青少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励青少年美育体育齐发展,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特别增设了“青少年艺术主题展演及相关赛事活动”,包括“奥林匹克青少年美术竞赛”、“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竞赛”、“奥林匹克青少年合唱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以选拔、征集活动的形式作为教育领域的切入点,激发青少年的艺术灵感和创作动力,最后通过竞赛和展示的方式让青少年儿童体会到奥林匹克相互尊重、公平竞争、追求卓越的奥林匹克精神理念。

活动最后,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竞赛负责人、著名教育专家张丽表示:“自1896年现代奥林匹克诞生之日起,艺术与奥林匹克就始终紧密相连,第一张奥运海报,第一枚奥运奖牌,第一版邮票,无不反映出人类用艺术表达了对现代奥林匹克的美好期许。积极发扬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因为奥林匹克精神不仅是一种“更快、更强、更高”的自我挑战精神,同时它也是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体育竞技精神。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教育是奥林匹克的核心,此次举办青少年艺术主题展演及相关赛事活动,首先是实现了参与人群的广泛性,其次是激发起青少年的艺术灵感和创作动力,让更多的青少年更好的了解奥林匹克精神。”

A03T5937

同时,奥林匹克青少年美术竞赛、雄狮少年教育计划负责人庞帆接受采访表示:“我作为奥博会青少年美术项目的负责人,有义务将此项目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精彩。组委会计划与中央美术学院和教育部紧密合作,制定一套公平、科学的选拔规则,让更多有才华的青少年用色彩、用心灵放飞五环梦想,追寻卓越的奥林匹克之路。”

A03T5933

来源: 项城网 编辑: FN008
相关阅读
  • 苏州
  • 江苏
  • 财经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好消息!非机动车也有

女大学生欲整形陷美容

电商平台上的大闸蟹品

被包养还有私生子?范

连降三场大雪,西藏纳

“敦煌壁画” 惊艳20